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以“车”为媒 “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开通

2021年12月03日 18:0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3日电(张洁龙)“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3日上午,一曲悠扬动听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响彻在宁夏灵武市12路公交车上,乘客和着节奏,开始了“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之旅。

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右)与灵武市市长杨玉龙共同为“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揭牌

  为持续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灵武市以“车”为媒,开通 “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随专线公交车一起出发的,还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9位宣讲小分队志愿者,他们在公交专线上向乘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家风家训、普及健康知识。

“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启动

  “我们把宣讲阵地扩展到了公交专线上,台上台下的距离变成了零距离,通过讲小故事的形式,拉家常式的将党的创新理论讲给大家听,让群众喜欢听、记得住、能领悟、会运用。”随着第一辆“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发车,灵武市党校副校长孙冬梅也迎来了公交专线的第一讲。

灵武市党校副校长孙冬梅在公交专线上宣讲

  据了解,灵武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任务的主阵地作用,积极探索宣讲方法、路径和载体,首批开通的2条“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与讲道理和讲故事、讲“国之大者”和讲群众利益关切相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小分队由灵武市党校讲师、群众“明星”、文化能人、青年干部等为主要成员组成,宣讲过程中加入与乘客的互动体验,开展家风故事交流分享、党的创新理论快问快答、传唱红色歌曲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好意外,还有惊喜的感觉。一上车耳目一新,能听歌、听故事,坐车也不乏味了,还能在短时间内学习到新的知识,回家就可以分享给家人,非常棒。”经常坐12路公交专线的市民齐红梅也在“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中有了新体验。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正在为乘客宣讲

  开通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是灵武市进一步联动资源、盘活基层的有效举措,也是激发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活力的重要方式。随着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公交的开通,灵武市将逐步扩大范围,把全市范围内所有公交车都打造成理论宣讲移动阵地,结合“点单”“派单”,为更多志愿者提供宣讲、展示的平台,助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车仪式当天,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市委还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志愿者和爱心商家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2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