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固原市全力守护“固原蓝”

2021年12月06日 10:25:18 来源: 宁夏日报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我们坚持问题清单清仓见底,对于包片巡查、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大气环境质量问题,以暗访视频短片、督办单和大气面源污染管控清单等形式向各责任单位进行移交办理,限期整改。”12月1日,固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固原市向各责任单位移交问题106个,按时序进度已整改完成97个,整改率达91.5%。

  “我们厂区内裸露堆放了一堆砂料,风一刮,厂区内扬尘四起,生态环境部门及时发现并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固原新海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按照整改意见,公司立刻对砂料堆进行覆盖,对厂区内道路扬尘做了抑尘处理。“连日来,固原市生态环境、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以日常督查与重点督查、白天巡查与夜间抽查、分级督查与联合督查等形式,对各县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联合执法。”固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固原市生态环境部门以分组划片包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各自片段污染归零。

  目前,固原市成立环境空气质量分析预警专班,对辖区大气污染潜势实时进行分析研判、预警预报,形成日报和专报。并充分发挥智慧环保信息平台及企业在线监管平台、139个空气热点网格微观站、3套汽车尾气遥感监测设备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监管作用,利用直升机开展大气面源污染空中执法巡航,加强预警研判和指挥调度,做到精准出战、精准管控,全力守护“固原蓝”。(记者 李锦)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3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