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固原供电擦亮“红色六盘山”闪亮名片

2021年12月07日 10:33:05 来源: 新华网

  12月1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传达学习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明确提出打造“红色六盘山”特色,是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加强党员服务队建设、打造固原地区特色品牌的重要任务。

  一年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将充分利用六盘山、将台堡等红色教育资源,持续打造“红色六盘山”区域特色,深化党员服务队建设。党员服务队将致力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血脉,着力打造“精神传承型”“攻坚克难型”“为民服务型”的“三型”共产党员服务队,叫响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

  打造“精神传承型”党员服务队。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贯穿于党员服务队建设全过程,从中汲取创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通过建立教育机制、管理机制和考评机制,提升服务队队员能力素质。全年立足六盘山、将台堡等红色教育基地,举办6期党史学习教育党员素质再提升示范培训班,266名党员通过理论课堂、红色课堂、文化课堂、实践课堂“四个课堂”,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进一步锤炼党员队伍。

  打造“攻坚克难型”党员服务队。注重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发挥,在除覆冰、防山火、战寒潮、抗洪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队员,在事故抢修、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发挥作用,累计参与各类事故抢修3500余次。在河南抗洪抢险中,调配1台应急发电车、10辆应急保障车,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50人,紧急驰援河南开展抢险救灾和供电保障工作,为停电7天的1800余户恢复用电。

  打造“为民服务型”党员服务队。牢记做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的使命职责,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实施党员服务队“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深入企业、乡村、社区、学校、医院等,推行便民利民举措,提供用电隐患排查、优化用电指导等服务,并积极参与走访慰问、爱心奉献、扶弱助困、环保宣传等公益性服务。

  今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职工群众,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2场次,参与1200余人次。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4185万元,主动跟踪205个扶贫光伏电站设备运行情况,帮助用户转付光伏补贴3519万元。

  接下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三型”党员服务队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章立制,按照“建章立制、队伍整理、常态运作”三步走实施计划,推进运作规范化、服务标准化,擦亮“红色六盘山”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3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