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中卫供电:旗帜领航 “电”亮梦想

2021年12月07日 10:19:45 来源: 新华网

  沙漠水城、云天中卫、枸杞之乡……这里是宁夏中卫市。

  近年来,中卫地区特色产业突出、经济增速较快,供电任务也开始繁重,压力逐年增加。

  为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部署,紧盯建设现代“双一流”发展目标和公司党建工作目标,用行动为“旗帜领航·‘电’亮梦想”党建品牌增光添彩。

开展线路保供特巡

  常态建设,标准管理,发挥先锋作用。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坚持将日常工作标准、流程制度和服务队组建相融合,推动服务队建设落细落实,每年将新入职员工放在服务队锻炼,提升青年队员综合素质。同时,总结日常管理和抢修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积累出一套标准的流程管理模式。根据制定的标准化规范进行应急演练,模拟各种可能发生的故障,开展群众性练兵,让队员充分熟悉掌握各种状况下的出“招”模式,并进行分队互评纠错,提升业务技能,确保安全高效的抢修。

  服务特色,强化品牌传播。中宁县每到枸杞采摘期,给辖区可靠供电带来较大压力。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考虑到当地采摘规模、用电需求后,实施网格化民生服务,为枸杞种植农户提供精准供电服务。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用“三延”工作法,将服务延伸至枸杞产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2021年,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为枸杞促销会等重要活动保电12次,形成对124家枸杞种植、加工、销售公司固定走访的服务模式。

党员服务队为群众宣传网上便捷购电

  亲情服务,助推经济发展。近年来,随着中卫市经济快速发展,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作为一只先锋队伍,深化服务品质提升,帮助企业开展电力体检,促进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并为企业提供科学合理用电方案,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同时,坚持提供全方位电力故障报修服务,主动参与社区共建,定期深入现场提供便民服务,解释政策法规和服务信息,化解微小风险。建立了“党员服务社区”微信群,邀请各类用户代表与服务队员开展互动交流,及时公布停电信息、解答用电问题、普及用电知识,降低用电隐患。

  增值服务,助力绿色能源。作为宁夏清洁能源建设的主阵地之一,面对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将建设以服务队为主体的新能源并网服务团队,积极服务清洁能源,倾心助力绿色发展。服务队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指导新能源电站运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客户提升日常运维管理水平。同时,紧密跟进新能源电站并网前期工作,积极配合指导客户设备投运、方式安排、调控业务等流程,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确保新能源场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今年年底前将完成13座140万千瓦新能源并网服务工作,确保新能源项目“能并尽并”。

  服务三农,传递企业价值。为更好的深入基层,服务三农,党员服务队强化人员配置,深入乡镇,走村入户,开展了安全宣传、抢修维护、报装服务、义务巡检、隐患消缺等常态化的农村电力服务工作。制作发放农村电力安全常识告知确认书20万余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区“六不准”内容及安全用电知识;建立农村用户便民服务卡机制,将写有服务队值班抢修电话、运维人员服务电话的便民服务卡送入村民家中。告知书与便民服务卡均达到电力用户100%全覆盖。

党员服务队走进小学志愿服务

  志愿行动,打造示范品牌。党员服务队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文明共创、科普宣传、爱心捐赠等各类志愿行动,扎实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的“五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服务队开展服务158次,落实自治区级帮扶点2个,完成涉农用户报装8421户,累计帮扶57名困难用户,解决了17所农村学校、卫生院“煤改电”的供暖问题。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3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