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西吉农商行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7日 10:20:53 来源: 宁夏日报

   “这几年每年收购马铃薯都在10000吨左右,现场过磅后直接向农民付款,不拖欠一分钱。”不久前,西吉县红昌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袁红堂说。袁红堂收购马铃薯已有13年,不拖欠马铃薯收购款的“底气”得益于西吉农商行多年的信贷支持,从2009年在西吉农商行贷款3万元开始,到2020年贷款已达80万元,“今年马铃薯丰收,合作社想多收购一些,向西吉农商行申请后,很快拿到了150万元贷款。”

  在发放贷款的同时,西吉农商行积极推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产业模式,进一步提高提升信贷服务质效,全力向企业提供收购资金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和农户建立合作共赢的良性循环。这些年农商行对公司的支持额度每年都在递增,不久前刚刚拿到500万元贷款的固原雪冠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金有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吉农商行始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进创新,充分发挥自身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优势,巩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赋能乡村振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不但要帮助农民富裕,更要真心实意帮助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农商行作为扶持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将服务‘三农’的使命始终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西吉农商行负责人白义军说。今年以来,截至目前,西吉农商行发放涉农贷款38.68亿元,惠及34203户村民。(记者 马忠)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3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