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赵亮:用实干回应百姓期盼

2021年12月08日 10:13:59 来源: 宁夏日报

  档案:赵亮,现任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党委书记。工作17年来,先后担任惠农区园艺镇镇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育才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等职务。曾先后荣获石嘴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石嘴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用勤恳敬业的人生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感言: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把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始终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好,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这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

  12月6日,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党委书记赵亮来到辖区的绿色食品加工科技创业园区,了解几个新落地项目的进展情况。

  “我们要做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项目、企业,确保项目审批、落地等环节的顺畅。”赵亮说。

  39岁的赵亮在基层工作一干就是17年,不论岗位如何变动,他总能保持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和干事业的拼劲。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为了把发展思路变成实际行动,赵亮在园艺镇工作期间,始终主动下沉一线,走到田间地头、走进农户院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先后完成村庄道路硬化、供水改造等民生项目10余个。

  渐渐地,这位干部成了群众贴心的“娘家人”,老百姓有话愿跟他讲,有困难愿找他帮忙。他成功化解了遗留10多年的建材厂征地信访问题,牵头组织重新铺设警苑小区下水管道,彻底解决小区多年来排水不畅的问题。

  跟土地打交道久了,赵亮被同事称为农村工作的“活字典”。

  走进园艺镇底埂村的热带水果大棚,火龙果、长果桑等热带水果挂满枝头,每逢周末便会有四面八方的游客前去采摘。

  由于地处城郊,土地零散、资源利用率低、年轻劳动力流失严重等问题一直制约着底埂村的发展。

  2018年,赵亮多次走村入户调研,对底埂村面临的发展困境进行全面了解,带领镇村干部借鉴各地发展经验,最终决定在底埂村建设独具特色的“南果北种”种植基地。

  同时,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厅扶持村集体发展试点资金200万元,打造集特色农业、休闲、采摘、销售为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园,探索出一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村民+基地”的城郊村发展新模式,为底埂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惠农区育才路街道银河苑社区干部的心目中,赵亮就是脱贫攻坚的“火车头”。

  银河苑小区是“十二五”期间首批搬迁入住惠农区的劳务移民集中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差、信访矛盾突出,一大堆问题摆在面前。

  作为土生土长的惠农人,赵亮克服了语言沟通障碍,练就了一口西海固口音,也掌握了群众很多真实的情况和想法。

  “只有和群众打成一片,用群众看得见的行动、听得懂的语言、贴得近的办法来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做群众工作才会有底气,才会真正有成效。”赵亮说。

  通过积极争取专项资金2800万元,在银河苑小区周边建设4座扶贫车间,引导移民群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让他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顺利完成1391户移民脱贫攻坚验收,引导有劳动能力移民稳定就业达到2431人,175户移民多人多代的住房问题得以解决。(记者 李良)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