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平罗县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2021年12月09日 09:07:08 来源: 宁夏日报

  日前,平罗县黄渠桥镇前光村村民党生贵望着灌满冬水的600余亩土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把最后一点灌完,就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前些天总梦到地里的苜蓿因为错过了冬灌,干的干,死的死。”74岁的党生贵说。

  与党生贵一样无法安心入睡的还有前光村党支部书记马乐。由于该村处在平新渠末梢,加上今年水量较少,6队和7队淌不上水。对此,黄渠桥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帮群众抢抓农时,镇村干部不分昼夜帮助村民架水泵、接电线,保证冬灌工作按时完成,为来年稳产增收打基础。其间,马乐帮助党生贵淌水时不慎掉入沟中,被村民救上来时,还带着一身冰碴子。休息了半个小时,他又回到渠边忙活了。“我不会写字,你们一定要帮我写封感谢信,为马书记这样的好干部点赞!”党生贵激动地说。

  往年此时,平罗县灵沙乡东润村村民马建才家的院子里早就堆起了煤炭。今年,却看不到马建才妻子提煤添炭的情景了。“我下肢截瘫帮不上忙,正为烧煤取暖做饭发愁,没想到我们村会通上天然气,屋子里一下暖和起来了,冬天在家不用穿棉衣,做饭、洗澡都方便!”马建才笑着说。今年,灵沙乡投资2200余万元建设民用天然气站,铺设中压管道11.7公里,让灵沙乡大社区、胜利村等地600户群众告别了烧煤过冬。

  “以前那里积了一坑水,每次回到家膝盖以下都是湿的。现在家门口的路都修好了,脚上不沾泥,院子也变干净了。”村民马伟指着巷口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陆渠村村民投票选出的需要办理的实事之一就是解决出行难,驻村第一书记代文章积极争取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补坑修路1.7公里。如今,全村12条长短不一的土路均变成了平整的柏油路。

  平罗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动员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出实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广泛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历史遗留的民生问题等,通过梳理排查、深入研究、分类排队,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李良)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