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石嘴山供电:监控信息“一键验收”增质效

2021年12月09日 14:25:24 来源: 新华网

  12月6日,随着城关变电站220千伏平城乙线间隔信号自动验收成功,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监控信息一体化验收系统”全面上线,实现了61座变电站信息接入的全过程自动化验收,大幅提高变电站监控信息验收工作效率及质量,石嘴山电网监控信息自动验收实现了“零”突破。

  监控信息验收是新建与改扩建变电站接入监控主站的必备环节。近年来,随着石嘴山电网规模不断扩大,监控信号数量急剧增多且越来越复杂,为切实解决目前监控信息验收存在的诸多问题,提升变电站运维监控强度,设备管理细度,生产信息化程度和队伍建设力度。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快推进“监控信息一体化验收系统”的具体工作。

  据悉,自9月开始至12月,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召开“监控信息一体化验收系统”工作落地协调会,积极完成协议审查及签订工作,并及时开展多项技术培训工作。

  与传统的“人工逐一对点”验收模式不同,“监控信息一体化验收系统”由场站端自动验收功能装置与主站端自动验收模块组成。在变电站侧新增自动验收装置、在集控主站侧新增自动验收功能模块,主站与厂站之间构成自动验收系统,采取分段验收思想,优化验收流程,将监控信息验收多专业配合环节进行解耦,使串行工作变为并行工作,实现监控信息“一键”自动核对。

  此外,该系统还具有主站端一键生成验收列表,验收过程故障快速诊断功能,从根本上保证了信号接入的正确性和规范性。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