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固原供电:让一度电变成不止一度的温暖

2021年12月09日 14:26:43 来源: 新华网

  “真的特别感谢你们,今年过年我们一大家子能在新房子里看春晚了。”双手紧紧握住国网彭阳县供电公司孟塬供电所工作人员不停道谢的老人名叫李世怀,是宁夏彭阳县孟塬乡的一名木匠。

  李世怀早年间靠给乡亲们做木工活维持家中生计,“如今,年龄大了,木活儿是干不动了,可又闲不下来,最近就张罗着给家里盖了几间新房。”李世怀说。

  10月底,李世怀家的新房盖好了,老人便计划哪天去孟塬供电所申请给家里接电的事情,正巧碰上在村里宣传“网上国网”APP的电力工作人员。

  看着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忙着宣传,李世怀先说明用电需求,准备过几天在解决安装的问题。“没想到他们一口答应先帮我接电。”这让李世怀倍感温暖。

  说干就干,在佩戴好安全用具后,立马进入状态,接表、装开关、接线,在他们默契配合下进行的有条不紊。

  不出1个小时,所有的线路安装完毕,工作人员再次检查后合上电闸,房间内瞬间亮堂起来。看着崭新的家具和全家福,李世怀高兴地笑了起来。“这么冷的天,真的辛苦你们了,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最亲的家里人。”

  临走前,电力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还不会在线上办理用电业务,便主动帮老人下载了“网上国网”APP,并细致地讲解了线上购电、电力故障报修等服务功能,直至老人熟练掌握操作步骤。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