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高院出台实施意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基层

2021年12月09日 14:31:0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制定印发《全区法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围绕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加强党的领导重要方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提出25条具体实施意见,全力推动法院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实施意见》指出,全区法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大局,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激发生机活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法院党的建设和法院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使新时代法院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实施意见》要求,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加强党的领导重要方式,融入党组主体责任常抓不懈,融入党的建设永恒课题,融入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四史”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要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经常性、基础性思想政治工作,使解决实际问题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落脚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全员、全院、全域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警见贤思齐、创先争优。要切实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政工队伍建设,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大格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督查,强化协调配合,广泛深入宣传,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