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让爱回家 银川铁警帮助失散20多年家庭团圆

2021年12月09日 14:33:06 来源: 新华网

  寻亲20多年,每年往返安徽宁夏,在千里之路上跑了几十趟,12月8日,年近80的老两口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儿子。

  20多年前,安徽籍黄先生的儿子选择到宁夏工作,但黄先生并不同意,父子两人产生了矛盾,赌气不再联系。

  时间飞逝,黄先生的儿子遭遇了下岗、车祸等变故,不愿让家人看到自己的现状,再加上通信地址、电话也几经变动,一家人彻底失去了联系。其实,黄先生的儿子已搬到甘肃白银谋生,而这时,黄先生却还在宁夏苦苦寻找儿子。

  今年9月,银川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杨峥羽工作中收到这条寻亲的求助信息。为帮两位老人圆梦,杨峥羽带领他的寻亲团队,开始了寻亲之路。

  凭借仅有的信息,尝试了各种办法,今年11月底,终于找到了黄先生儿子的联系方式。没想到,当杨峥羽拨通对方的电话时,对方却误把寻亲电话当成了诈骗电话,还把民警的手机拉黑了。

  杨峥羽等人没有放弃,请求甘肃白银当地警方协助,继续尝试与黄先生的儿子联系,终于和对方取得了联系,并最终核实了身份信息。

  12月8日,塞上湖城,寒风瑟瑟,但刚下飞机的黄先生夫妇,和一大早就赶到机场来迎接的银川铁路公安处民警一样,他们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为了这次见面,老两口激动得好几天睡不着。寻亲20多年,今天,终于要见到失散多年的儿子了。

  在银川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长长的走廊上,一头站着盼儿子盼白了头的两位老人,一头站着内心充满愧疚的儿子。还没等民警介绍,双向奔赴的场景也让民警落下了眼泪。隔了二十多年的亲情,再也无法忍受眼前这短短十几米的距离,一家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泣不成声。

  白发苍苍的黄先生感叹:一家人总算又在一起了。

  团圆现场,酷爱书法的黄先生当场泼墨,写下了“助梦团圆 让爱回家”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以表达对铁路民警的真挚感谢。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4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