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中卫市多措并举推动城镇居民收入稳步提升

2021年12月11日 09:15:38 来源: 宁夏日报

  宁夏中卫市民张春华身有残障,今年承包了200亩土地建育苗基地,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8月,他享受到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的3000元自主创业补贴资金。

  今年以来,中卫市聚焦夯实居民增收基础、提高工资性收入、降低增收难度等问题,着力发展重点产业,精心培育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动就业创业,稳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前三季度,中卫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23646.8元,同比增长9.6%。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出台劳动力转移就业奖补政策“11条”,多措并举推动城镇居民收入稳步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880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9万余人次,发放创业贷款2.79亿元,创业带动就业1万余人;为8.1万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月人均调增养老金5元,为7.1万名企业退休职工月人均调增140元,为1.18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调增188元。

  为提升自主创业重点群体收入,中卫市人社局联合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扶贫办等部门,通过系统数据比对进行“靶向筛选”,将首次注册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带动就业的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纳入一次性自主创业补贴范围,压缩经办流程,精准施策。目前,已发放自主创业补贴69笔42.8万元。(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15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