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数据库迁移”助力宁夏电力营销业务高效便捷

2021年12月11日 10:27:0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信息信通公司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代理购电业务运行保障工作,开展了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库迁移”,以提升宁夏电力营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效率,为营销业务运行提供保障。

  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是企业及居民用电缴费的通道。为做好本次“数据库迁移”工作,国网宁夏信通公司集中骨干力量,组织技术及相关业务人员先后5次深入讨论并制定迁移方案,对迁移进行充分评估,对检修潜在风险进行分析,制定相应的验证方案、保障措施及现场应急处置方案,明确此次工作对各业务系统的影响,保障本次迁移升级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为保证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库安全可靠运行,该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对系统资源进行优化调整,经过8小时奋战,最终完成“数据库迁移”工作及营销业务系统近80个功能点测试工作。

  “数据库迁移”也有助于该公司营销业务的高效开展。该公司将继续监控迁移完成后营销系统的运行状态,持续优化整体数据库运行情况,深化电网优质服务,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为各业务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信息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 网群编辑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