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吴忠市多产融合推动产业体系升级

2021年12月12日 08:52:31 来源: 宁夏日报

  “项目是从生产剩余的焦炉气提取清洁燃料液化天然气和富氢气,以富氢气结合干馏焦炭气化生产烯烃,能够延伸太阳山煤化工产业链,加大循环经济产业链布局力度。”近日,宁夏易达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投资6.26亿元建设的10万吨/年焦炉气制LNG项目生产正常。

  宁夏吴忠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产业融合、产城融合、产网融合,大力推进绿色食品、清洁能源、葡萄酒、奶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基础产业与数字经济、智慧产业融合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工业提质扩量、农业提档增效、服务业提速升级提供了强大支撑,推动了产业体系升级和基础能力再造。

  今年以来,吴忠市实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100个,新增规上企业1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家。建设中国自动化产业园集聚区、帕罗羊绒混纺等项目。盐池县、红寺堡区滩羊良种繁育基地新增滩羊25万只,全市新增酿酒葡萄3万亩,黄花菜种植面积稳定在16万亩。利通区五里坡奶牛养殖园区四期总投资40亿元,规划建设奶牛规模养殖场31家,目前已建成规模养殖场24家,奶牛存栏3万头,日产鲜奶200吨左右。

  餐饮业是吴忠市文旅产业阔步发展的缩影。目前,全市已注册餐饮服务经营企业6000余家,培育了19家“中华餐饮名店”和5家“吴忠老字号”。依托市域内餐饮集聚区、特色街区、农业生态园等资源串点成线,引导餐饮业与文化旅游、购物、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接待游客646.28万人次,收入39.72亿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6.65%和104.32%。(记者 张国长)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15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