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全力建设工业转型样板市

2021年12月12日 17:32:31 来源: 新华网

  12月10日,宁夏石嘴山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排头兵第五次推进会暨工业转型升级大会召开,全面落实自治区推进先行区建设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业转型升级工作,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工业转型样板市,为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工业是全市经济的“压舱石”,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实力强。要立足石嘴山工业化进程,深刻认识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工业发展的新挑战、新形势和新任务,加快推动工业做大做强,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石嘴山要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紧扣建设工业转型样板市目标,坚决落实能耗“双控”任务,积极推进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三绿”导向,深入实施结构、绿色、技术、智能“四大改造”行动,扎实做好“调、转、控、引、培”五篇文章,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新数字、新医药、新食品“六新”产业,推动工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把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作为事关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合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广大企业家要志存高远,勇于创新,饮水思源,把企业打造成领军型的大企业、标杆型的强企业、造责任型的好企业;要坚持守法经营,强化底线思维,守好环保底线、安全底线和法律底线。

  此外,石嘴山市还在12月8日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各县区“六新”产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无冬闲”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15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