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爱“心”行动免费救治宁夏先心病儿童540人

2021年12月12日 10:22:49 来源: 宁夏新闻网

  近日,宁夏62名先心病患儿通过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宁夏四期项目”在天津完成手术,目前已经全部康复,回到宁夏。

  从女儿悦悦出生那天起被医生告知心脏动脉导管未闭,杨杰的心里就装上了这份压力,直到今年10月中旬,2岁多的悦悦通过“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项目”,重获健康。手术之后回到原州区快一个月了,杨杰每次忙完手头工作,都会出神地看着女儿玩耍,心里充满了对这份爱“心”活动的感激。

  原州区5岁的小卓是父母的第二个孩子,他是带着陪伴哥哥的使命来到这个世界,没想到上帝却忘记了垂怜他,从出生那天起,唐氏综合征和心脏病让他少了一些平常孩子的乐趣。直到去年,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向小卓伸出援手,通过手术让小卓的心脏健康起来。从此,小卓父母的脸上少了一些愁云,每次陪他玩耍时,都会发出爽朗的笑声……

  “从我小儿子出生那天开始,受他的病情影响,我查阅了许多资料和信息,发现先心病儿童居然不少。”小卓的爸爸告诉记者,先心病给多少贫困家庭蒙上了阴影,好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为这些贫困家庭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自2011年起,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项目已累计为内蒙古、辽宁、河南、山西、青海、广西、宁夏、河北、贵州、云南、陕西11省的58607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并对确诊的6574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救治。中国移动为此专门研发了移动医疗系统,搭载流动筛查车使用,实现了流动筛查、数据传输、远程会诊三位一体功能。

  宁夏项目自2015年10月启动分四期进行,由宁夏民政厅和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主导,各地市县民政局和中国移动分支机构配合与支持,宁夏慈善总会、宁夏儿童福利院全程组织实施。截至今年11月底,宁夏共使用1752万元捐款完成3391名儿童筛查,完成手术救治540名儿童且无一例闪失。在爱“心”宁夏项目中,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志愿者服务达360人次,服务近1350小时,行程超1.1万公里,发送短信通知累计达2067万条。(记者 胡琴)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8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