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平罗县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1年12月13日 09:08:05 来源: 宁夏日报

  今年以来,平罗县多举措、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6.51%。

  平罗县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依托“平罗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宁夏公共招聘网高频次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元求职选择。充分挖掘公益性岗位、“三支一扶”、实习大学生、青年见习等基层岗位,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发布高校毕业生专题招聘信息32期,提供岗位4386个;安置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9人、“三支一扶”130人,实习大学生113人,就业见习92人。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力,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落实创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加强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稳定就业、灵活就业,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就业。截至目前,发放创业补贴5人3.6万元,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11人5.6万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47人9.4万元,为企业发放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5.26万元。

  “政府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宣传渠道,落实扶持政策,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题。”丽珠集团(宁夏)制药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孙文轩说,享受到平罗县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今年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吸纳25名制药专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