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石嘴山供电为宁夏电网注入“芯”动能

2021年12月13日 17:31:32 来源: 新华网

  11月29日,随着220千伏福祥变电站28115福晖线顺利投运,宁夏首个国产化测控装置在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正式挂网运行,标志着该公司搭载“国产芯”的自主可控测控装置试点建设大幕拉开。

  为多方位实现芯片产业自主化,防止出现核心装备遭遇“卡脖子”的局面,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结合220千伏福祥变保护及自动化设备改造停电计划,对110千伏福晖线实施自主可控测控装置试点应用。

  此次投运的测控装置相较于原有测控装置,功能不减少、性能不降低,且运行更加稳定可靠。同时,国产化插件与进口器件插件板件可兼容替代、可互插互换,实用高效。

  为保障试点应用工作的顺利实施,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统筹安排,制定详细的“三措一案”,在每条线路保护测控屏内增加1台自主可控测控装置,与常规测控装置并列运行,并联接入交流电压、串联接入交流电流,转接部分遥信开入,在保障原有设备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对国产化测控装置进行运行测试。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对国产化测控装置各项数据进行监测,对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估,持续深化“国产芯”试点项目建设应用,紧跟“六区联创”工作主线,聚力“六个扎实推动”,为建设现代“双一流”贡献智慧、输出经验。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