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吴忠供电:“一般工商业电价优选工具”在i国网上线

2021年12月13日 19:43:0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为助力百日攻坚、基层赋能,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自主开发的“一般工商业电价优选工具”在i国网上线运行。该工具具有线下APP版和i国网线上版两种,主要用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优选。

  据了解,今年10月21日,宁夏取消了销售电价目录,工商业销售电价进入完全市场化,电价不再是一个固定目录,而是由工商业用户与交易企业进行交易商量确定,但是其计算的方式仍是单一制、两部制按需量和两部制按容量三种计算方式,不同的电价会产生不同的电费。

  针对这种情况,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借助大数据功能,开发了“一般工商业电价优选工具”,将原有的电价计算的方式和公式镶嵌在模型之中,并将电价和代征费等数据变为手动录入。

  “‘一般工商业电价优选工具’即解决了电价不透明的问题,又解决了由电价计算的电费不透明问题。有效推动电价进入市场后的公平竞争,为统一的电力市场建立创造了良好条件。”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网群编辑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