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供电公司再夺“百强县”

2021年12月16日 08:49:23 来源: 新华网

  12月15日,国网宁夏电力银川市西夏区供电公司同期线损管理工作再传捷报,以总分88.13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宁夏唯一一家进入国家电网公司11月同期线损管理全国“百强县”的区县级供电公司,同时也是继10月之后再次入选,实现历史性突破。

  西夏区供电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深化卓越绩效管理试点的11家区县级供电公司之一,将“百强县”创建纳入年度核心工作目标,按照“问题导向、体系牵引、指标驱动、循环整改”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企业管理与专业管理协同循环融合的“双循环、两融合”管理模式,并应用在线损治理工作中。

  面对诸多困难和问题,西夏区供电公司确立了“千丝万缕抓主线,精益管理创百强”工作思路,形成高负损治理“核查、分析、治理、达标、监控”闭环管控模式,营配专业准军事化管理开展攻坚,倒排时间节点,乘风破浪前行。

  该公司抽调城农网骨干队员12名,成立“百强”创建办公室,负责指标解读、决策部署、问题分析、任务下达、整体协调等工作,集约化高效开展工作,并制定了“百强”创建工作方案、业扩报装业务流转工作方案等多项制度方案,明确工作各环节质量标准。实施“日监测、周通报、月考核”制度,班组、供电所负责人每日参加线损分析会,通报整改落实执行情况,安排部署当日工作,派发任务工单。通过“晒指标”“晒执行”“晒反馈”“晒通报”“晒考核”,累计派发任务工单250余单,下发并完成问题整改300余条,极大促进了指标提升。

  同时健全营配融合机制,抽调技术骨干15名组建现场核查小组,涵盖电源点源端到用户计量末梢,实现一支队伍综合诊断、所有问题一次解决。组建专业纠察团队,对现场核查质量、工单处理结果、线损波动分析等进行综合诊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办至工单负责人,闭环管控直至问题解决。累计现场核查98条10千伏配电线路、1202户专变及576户公用配变,更换欠压表计1.92万块,处理计量问题51户、采集系统电压电流异常用户71户,查出窃电及违约用电14户,追补电量41.54万千瓦时,追补电费30.83万元。

  针对12类变更类业务,该公司重塑业务流程,出台管控方案,对配网“卡脖子”、“低电压”、变压器不在负荷中心、配变容量不足等问题,结合项目实施开展技术线损攻坚,新建及改造高低压线路59.05千米,累计投入资金642.23万元,新增及调整公变31台,增容合计3400千伏,有效提高了线路转供能力,改善电网结构和线路状况,降低设备运行损耗。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