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代办领办服务贴心又暖心

www.nx.news.cn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新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卫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代办领办服务,针对企业项目审批和群众业务办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提供代办领办服务,让“群众跑腿”变为“干部代办、数据跑路”。

  今年以来,市审批服务局把代办领办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和新载体,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代办服务科和工作专班,按照“一个代办项目、一个最优流程、一个推进团队”的工作模式,为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及群众提供主动服务、提前服务、全程服务、精准服务,全面推行“企业群众动嘴、部门干部跑腿”服务工作模式,进一步压缩事项审批时间,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今年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外设立“党员志愿服务代办岗”,为不能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的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和代办领办服务。

  日前,来自内蒙古阿拉善盟的程熬杰,因为有中风险地区行程信息,没有核酸检测证明,无法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预缴税。正因此叹息白跑一趟的程熬杰被告知可以到代办岗寻求帮助时,脸上露出了笑容。

  “告知工作人员要办理的事项,他们立即进入大厅帮我代办,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他们的服务既贴心暖心,非常感谢他们,党员志愿服务代办岗的设立很有意义。”程熬杰说。

  据了解,截至11月份,市审批服务局已为39家工程项目提供代办领办服务,针对市本级16家重点建设项目采取“提前联系,前置服务、代办领办、跟踪回访”的服务模式,缩减审批时间,加速推进项目落地。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达3.5万人次,指导帮助企业和群众办理各项业务2800件左右。图为工作人员向外省来卫办事群众提供代办服务。

(责任编辑: 姜雪城)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