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固原供电:整治“路中杆”隐患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12月16日 08:38:01 来源: 新华网

  12月12日,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吉强西街“路中杆”负荷转接及导线拆除工作现场,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电力工人们迎着零下10度的户外低温,有序进行着各项拆除工作。

  “吉强街道路拓宽后,导致了苏堡路口等16处电杆位于道路中间和公交站点上,影响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网西吉县供电公司副经理殷黎明说。

  据了解,2021年以来,西吉县政府加大县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县域内城乡环境“换新颜”。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对接西吉县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争取项目资金9301.69万元,全力配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整治“路中杆”、蔬菜基地电杆迁移等工作。

  为消除“路中杆”带来的安全隐患,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确定整治方案,为西吉县投入资金70余万,共新立电杆9基,制作电缆井2个,敷设10千伏电缆1.62公里,0.4千伏电缆620米,移位10千伏开关2台,拆除高低压同杆架设导线830米,撤除15米电杆16基,10米电杆12基。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电网企业实际,切实增强农村用电保障能力,对各县域架空线路进行入地改造,敷设电缆线路,新增环网柜和箱变设备,改善居住环境。聚焦乡村重点产业,助力肉牛养殖、蔬菜种植、红军粉加工等产业发展,针对亟需电力线路升级改造的重点产业村组,进行10千伏线路和0.4千伏线路改造,增容改造配电变压器,已为102个村组3440户电力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21148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