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吴忠供电:新能源装机规模再突破 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2021年12月17日 17:56:31 来源: 新华网

  12月16日,随着三峡新能源红寺堡发电有限公司建设的鲁家窑第六风电场投运,吴忠电网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达到1006.8482万千瓦,达到1006.8482万千瓦,占吴忠电网各类发电总装机的64.66%。

  目前,吴忠电网新能源场站共计122座,按全年1300个利用小时计算,新能源全年发电量将达到13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16万吨。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打造宁夏新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样板和宁夏新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样板,推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以此为契机,充分认识调控业务转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动“双新”电力系统建设。持续做好新能源项目并网服务工作,保障增量新能源应并尽并;持续推进负荷侧调峰潜能,强化负荷侧需求响应,保障存量新能源能发尽发,助力打造服务新能源示范样板。

  同时,该公司加速推进“新能源+储能”项目落地实施,规范储能调度运行管理,升级调度控制系统,积极引导大工业用户、新能源用户在项目建设前期同步建设储能设施,开展大容量储能电站并网运行可行性研究。

  下一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持科学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融合“友好型场站评比”,拓展网源荷储新理念,挖掘电网负荷调峰能力,探索虚拟电厂储能、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深度融合,落实“十四五”规划能源多能互补、协调发展、扩大消纳、提高效益的发展思路,推动吴忠电网和新能源用户和谐发展,打造清洁能源发展、绿色电力消费的电网窗口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 网群编辑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