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贺兰县集中签约9个项目

2021年12月18日 16:05:56 来源: 新华网

  12月17日,贺兰县举办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政银企合作座谈会。会上,贺兰县人民政府与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战略合作、文旅产业、绿色食品产业、新型材料产业和乡村振兴等内容。包括银川思思食品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2000吨航空系列食品加工”新食品产业项目,概算投资1.2亿元,预计年产值8400万元;宁夏北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电子陶瓷封装材料项目”,概算总投资3亿元,预计年产值2.5亿元。

  “按照‘8+1’重点产业,立足贺兰县产业基础,以产业链招商,精准定位园区产业发展方向,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逐步形成‘一园三区’产业发展新格局。”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张翠介绍。

  据了解,2022年贺兰县共谋划建设项目291个,总投资46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3.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18个,年度计划投资81.1亿元;续建项目73个,年度计划投资42.2亿元。

  “十四五”时期,贺兰县将以“数字经济、数字政府”为发展主线,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调融合发展。此次签约会上,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也与贺兰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贺兰分公司副总经理朱静介绍,我们的合作主要结合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数字产业、数字经济等,以及贺兰县工业、农业、信息技术产业、服务业等产业,借助中国电信的5G技术和信息化集约能力,为贺兰县的数字化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此次还有4家金融机构签约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加深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矛盾。”张翠表示,明年贺兰县将围绕“36910”工作思路,聚焦全县“8+1”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加大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度,推动全县产业朝向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7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