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体育+文旅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幕

2021年12月18日 16:15:28 来源: 新华网

  12月18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冰雪运动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在西夏风情园滑雪场拉开序幕。

  据介绍,结合《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宁夏体育局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组织开展“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冰雪运动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为主题,宁夏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各市县(区)体育部门及辖区冰雪运动场合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多样化、群众喜闻乐见、有地域特色的冰雪运动赛事活动,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知识,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参与冰雪运动,共同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系列活动期间,各市县(区)体育部门与辖区冰雪运动场将严格遵守国家及自治区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体育赛事活动属地安全监管原则,结合各自实际,为全区群众提供包括竞技类冰雪运动赛事、群众性冰雪运动活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冬令营、冰雪运动知识培训和竞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当天,2021年西夏区冬季文化旅游节也同步开启。活动突出“冬季旅游+文化+体育”主线,开展非遗文创产品展、特色美食、冰雪体育竞技等主题活动,创新冬季文化旅游体育模式,让游客在体验中感受西夏区冬季旅游、体育竞技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邀请了西夏区10余名非遗传承人进行传承技艺分享展示,向来往游客展示西夏区非遗和文化旅游产品;10家特色美食搭建起“美食长廊”,供游客品鉴“舌尖上的西夏区”特色美食,感受独具一格的美食文化。现场还举办了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亲子滑雪、单腿冰车、冰球对抗、家庭亲子冰车等亲子趣味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切身体验到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据了解,近年来,西夏区充分挖掘冬季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冰雪旅游牵动发展,以冰雪文化提升内涵,以冰雪体育有效推动,全面推进文化、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跨界融合。

  下一步,西夏区将全力引导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推广冰雪运动休闲项目,满足多层次大众化、多样化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同时突出“冰雪+温泉+民俗+运动”特色,以冬季旅游产品深耕客源地,全面拓展西夏区冬季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 纪桂红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817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