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十四五”期间贺兰县建成区电动车充电服务半径将不超过2.5公里

2021年12月21日 16:26:30 来源: 新华网

  12月20日,贺兰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银川市贺兰县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布局规划》。

  为满足贺兰县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国网宁夏电力贺兰县供电公司联合国网(宁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贺兰县发改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坚持“因地制宜、适度超前、重点推进、协调兼顾”的原则,编撰了该《规划》。

贺兰县习岗镇电动车充电站

  《规划》编撰过程中,结合人口、城镇化率等方面的变量,采用SPSS数据分析软件对其进行拟合,分析电动汽车保有量与各项影响因素之间的相关性,从而测算出 2021-2025年贺兰县电动汽车保有量增长趋势。

  《规划》指出,截至2020年底,银川市贺兰县共有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16座,据预测,贺兰县电动汽车保有量将由2021年的448辆增长至2025年的1809辆,增长幅度高达303.79%,现有的充电站数量与配置已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电动汽车保有量。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与国网宁夏电动汽车公司将以“点上加强”、“线上连通”、“面上覆盖”为主要原则,结合贺兰县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充换电站、充电桩结合的模式,计划新建充电站18座、充电枪109个,总功率增加5533千瓦,形成覆盖全县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2021至2023年,主要在重点停车场、商业综合体、交通枢纽布局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缩小县城建成区充电网络半径至3公里,重点乡镇按照“一镇一站”原则实现全覆盖。2024年至2025年,将结合前期布点情况,进一步完善充电设施布局网络,至2025年,实现贺兰县保有公共充电站34座,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枪189个,满足区域内预计1809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最终实现县城建成区充电服务半径不超过2.5公里,乡镇站点覆盖率达到80%的目标。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