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吴忠供电:学习党史映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

2021年12月21日 16:37:40 来源: 新华网

  “我们要时刻缅怀先烈,当好新时代先锋......”

  近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所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

  据了解,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党委坚持高标站位,聚焦“学讲看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奏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强音。

  在用功“学”中感悟思想力量。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党委把“学史明理”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首位,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集中“夜学”为切口,各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以党员责任区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实施红色“五微”学习活动,精读细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与思想融合,增强党建引领保障力。同时,编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手册》,创新发布“党史大讲堂”线上学习19期,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

  在用情“讲”中增强情感认同。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党委统筹各类媒体,以“多声部”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大合唱”。精准把握主题宣讲作用,开展领导班子带头宣讲党课24次;强化标杆引领作用,开展星级评选,累计选出先进典型125人;充分发挥喉舌作用,形成《黄金奶源遇上‘电保姆’》等36篇优秀文章,电力保供新闻《宁夏吴忠供电:铁塔设‘停机坪’无人机巡线》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在用心“看”中传承红色基因。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党委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和“三简史”等指定教材,赴西吉县将台堡等红色基地开展培训,以及深入开展主题活动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党员素质“强”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

  在用力“做”中办好民生实事。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党委厚植人民情怀,以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在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设立“光明驿站”,实施“供电+社区”双网格服务新模式,提升为民服务的原动力。深化“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荣获国家电网公司“援豫抗洪抢险保供电突击队”称号,并健全干部考核评价实施细则,激励党员干部实干争先,建立经常性政治体检机制,开展自查检视评估,锤炼过硬作风。

  下一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党委将通过抓基础、抓融合、抓特色,创先争优,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网群编辑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