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用心服务“电”亮万家灯火

2021年12月23日 16:25:18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网宁夏电力工作部署,紧盯建设现代“双一流”发展目标,持续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用真情服务“电靓”群众美好生活,用责任与爱心当好营销服务的先锋队、智计民生的电管家、为民服务的志愿者。

  做好营销服务的先锋队。“现在,村民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用电,不用再集中收钱、记电表止码了。”灵武市郝家桥上摊村一队队长高兴地说。

  为解决“短时用电难”问题,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叶飞、马昊燕勇挑重担、主动担当,打破“用户-负荷-电源”一一对应的供电管理传统模式,在全国首创推出“网上国网”APP“扫码用电”新应用和“共享电源”新设备,推出固定式共享电源、移动式共享电源、地摊共享电源等系列产品,提高了低压临电用电报装效率,为用户带来用电新体验。

  当好智计民生的电管家。11月16日,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举办线上电能表本转远费率时段功能设置专题培训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各地市公司100余名电能表检定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对地市公司计量检定人员在业务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答疑。

  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当好保障民生经济,服务电力用户的电管家,加强业务攻坚,保质保量满足电能计量装置适应性改造需求;聚焦关键技术,专业培训释疑地市公司计量检定人员业务实施重、难问题;强化服务意识,“一户一策”的差异化换表方案保障用户切身利益;开辟创新思路,推进新技术研究保障新电价政策稳定发展。

  做好为民服务的志愿者。“原来网上购电这么方便,优惠力度还大。”在助力宁夏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金灿为封控小区停电住户推荐并指导下载“网上国网”APP进行购电。

  据了解,自助力封控小区以来,每位服务队队员用实际行动做好为民服务的志愿者,竭尽所能帮助封控居民,从日常的登记、执勤到核酸检测期间的维持秩序,从环境消毒到运送生活物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此外,队员们还通过城市卫生清扫、慰问孤寡老人、关爱残障儿童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

  守护万家灯火,彰显责任担当。国网宁夏营销服务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凝心聚力、拼搏奉献,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全力塑造国网宁夏电力“旗帜领航·‘电’亮梦想”党建品牌,推动国网宁夏电力“双创新”、建设现代“双一流”新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网群编辑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