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24 10:23: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24日电(记者 靳赫)23日,宁夏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银川市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动员银川市上下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坚定信心、聚精会神,确保全面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讲话,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银川市着力强化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保障全面加强,“十四五”开局良好。

  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担起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重大责任。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力实施经济发展“五大战略”,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民生持续加强改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同心协力团结局面,全面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银川市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灵武市和经开区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