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培育壮大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队伍

2021年12月25日 12:41:20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24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和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宁夏分盟成立大会暨智能制造峰会在银川举办。

  会上,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以“智能制造—革命性的生产方式”为题作主旨报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应用室副主任焦国涛围绕“智能制造标准化”分别对《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参会嘉宾为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宁夏分盟揭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宁夏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就自治区智能制造发展水平进行了报告,发布了第一批宁夏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优秀服务商及第二批宁夏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名单,解读了自治区十大行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价实施细则团体标准。

  数字赋能,智造先行。近年来,宁夏高度重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从促进融合应用、提升创新能力、强化载体建设等方面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的政策方案。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在全生命周期研发、管理控制系统集成、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网络协同制造、远程运行维护等领域开展试点示范。大力培育数字化车间,引领工业企业全面推进智能车间建设,智能制造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标准引领能力不断提高。在此基础上,鼓励优势制造业企业“衍生”为生产性服务业,通过业务流程再造,面向行业提供社会化、专业化服务,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智能制造方案,推动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促进产业转型。

  据介绍,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宁夏分盟的成立,旨在以需求为牵引、产业链为纽带,加快培育壮大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队伍,积极搭建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技术研发、行业应用和市场推广的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增强数字化转型支撑要求,加快推动宁夏制造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单位智能制造建设进程,构建协同创新生态圈。(记者 丁建峰)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