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中卫供电架空线路上再添“鹰眼”助手

2021年12月26日 09:09:08 来源: 新华网

  12月24日,从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获悉,随着电力作业人员在10千伏喊河线顺利完成最后一套故障指示器的安装工作,该公司新增18套故障指示器安装完毕。多套“鹰眼”上岗,为中卫地区架空线路的后续管理、维护以及快速抢修再添得力“助手”。

  每到春冬两季,喜鹊喜欢在杆塔上搭建鸟巢,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隐患。以前抢修人员排除故障,必须先沿着故障线路寻找故障点,耗时费力。

  安装“鹰眼”后,现在故障指示器既能准确定位,又能帮助抢修人员快速找到故障点,有效地提高了配电网运行水平和事故处理效率。

  据介绍,在架空线路上安装故障指示器后,当系统发生故障时,从故障点到馈电点的线路都会出现故障电流,该段线路上所有故障指示器的指示灯闪亮。抢修人员可以从馈电点开始,沿着故障指示灯闪亮的线路查找,实现以较短的时间找到故障点。

  此外,故障指示器可将架空线路分成多段管理,一旦有线路发生短路或者接地故障,故障指示器就会自动研判,将故障信息发送到管理后台。

[责任编辑: 姜雪城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