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用“电”赋能“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7 09:59:39 来源: 新华网
<

  近日,关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90后”大学生刘朋鑫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的消息,在红寺堡区的大街小巷不胫而走。

  12月21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源村,一座蓝顶厂房矗立在乡间村道一侧,看上去十分醒目鲜亮。

  走进生产车间,一台台机器飞速运转,一袋袋产品新鲜出炉,工人们正忙着分拣装箱……

  “有你们提供充足电能和优质服务,是我们返乡创业建厂的可靠保障。”刘朋鑫为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电力赋能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称赞不断。

  据了解,2005年,刘朋鑫随父母从甘肃自发移民到了红寺堡区柳泉乡。在红寺堡区发展特色产业的号召下,他们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起了枸杞产业。上大学期间,刘朋鑫就和同学开通了网店,销售自家的枸杞,开始了创业之路。

  同时,刘朋鑫敏锐地捕捉到了带动家乡枸杞产业升级和群众就业增收的商机。今年,他积极响应青年回乡创业的号召,在大河乡龙源村成立了宁夏大河之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厂房建设、产品生产,离不开电力保障。国网吴忠市红寺堡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宁夏电力建设现代“双一流”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开展卓越服务升级行动,开辟绿色通道,从红崖变522红新线T接,架设高压线0.5千米,安装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建厂期间,国网吴忠市红寺堡供电公司大河乡供电所全程跟踪服务,在施工用电、电气设备安装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电力服务。

  宁夏大河之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陈福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加工枸杞原浆100余吨。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