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新闻时政市县图片视频访谈社会专题旅游悦读书画电力数据新闻微场景原创
宁夏频道 > > 正文

国网中卫供电:上门“诊断”确保蔬菜大棚“温暖过冬”

2021年12月29日 19:44:10 来源: 新华网

  “你们真是我们菜农的贴心人,上次帮忙更换破损的电线,又定期检查大棚的用电情况,服务太到位了……”

  12月27日,在宁夏中卫市永康镇徐庄村蔬菜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徐万福望着温室大棚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的蔬菜,高兴地向前来安全用电检查的国网中卫供电沙坡头公司永康供电所员工连连道谢。

  连日来的持续低温天气,让徐万福愁容满面。徐万福所经营的蔬菜种植基地靠近中卫市区,占地60亩,种植有机花菜、生菜、芹菜等十余种反季蔬菜。气温逐渐降低,特别是低温寒潮天气来袭,温室大棚蔬菜很容易发生冻害,造成蔬菜产量降低、品质下降,从而影响蔬菜市场供应。

  在了解情况后,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快速行动,保障大棚蔬菜电力供应,组织员工主动出击,积极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治理活动,为大棚种植户提供“保姆式”服务,组织人员前往蔬菜种植基地展开全面“拉网式”的用电大检查,给大棚蔬菜生长营造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环境,保障大棚蔬菜平稳度过寒潮期。

  “老旧的电源插座不可以裸露悬挂在户外,在下雪结霜的潮湿天气下,极易发生触电事故。”国网中卫供电沙坡头公司永康供电所徐勇在蔬菜基地大棚内,不忘给蔬菜基地种植人员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并发放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手册和服务卡,叮嘱他们如遇到用电问题随时打电话报修。

  目前,国网中卫供电公司走访种植户100余户,发放张贴服务卡200份,帮助客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1项,充分了解菜农用电需求,确保蔬菜大棚“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 张洁龙 ]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821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