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3年来共7.5万余名退役军人投身脱贫攻坚等关键工作
2022-01-07 15:37: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7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3年多时间里,宁夏共有7.5万余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关键工作,兵支书、兵委员比例分别占比7%和11%,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增加至244支3000余人。

  据介绍,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宁夏多措并举“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3年来宁夏通过建立“育、训、扶、促、保”就业创业帮扶机制,帮助570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带动退役军人创业企业数量突破3000家,亿元以上企业3家,1000万元以上企业达到107家;通过健全优抚体系、完善优待政策,提高1.7万多名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优待目录增加到160项,率先在全国实现“双拥卡”发放全覆盖;通过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机制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机制,累计帮扶困难对象6000多人(次);累计推动解决159名军人家属就业安置问题,1123名军人子女享受教育优待,帮助解决659名边海防官兵和其他优抚对象实际困难。

  据了解,2018年11月1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式组建成立,2019年3月宁夏5个地级市22个县(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部挂牌运行,宁夏有6个市县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1名退役军人荣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7名退役军人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4名退役军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名退役军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6名退役军人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