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开展突发重大事件应急演练
2022-01-07 17:23:56 来源: 新华网
<

  “怎么就突然停电了,这么大的雪,我养的鸡可怎么办?”用户在养鸡场前焦急等待,电力应急抢修车即将抵达现场。这是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突发重大事件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

  1月5日,为强化突发重大事件的协同应对和联动处置能力,检验故障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和省市县多部门协同联动处置方案,提升停电事件反应速度、有效处置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开展了突发重大事件95598客户服务应急演练。

  在应急演练中,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模拟了因暴雪导致线路故障发生停电,造成部分用户生产用电困难,可能造成财产损失。抢修人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查明故障原因,并根据现场情况派送应急抢修车,避免用户经济损失,并在天气转好后,完成抢修工作,恢复正常供电。

  据介绍,本次演练完成了预定目标,完善了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各部门、单位之间联动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规范处置程序和方法,提高协同处置突发重大事件的能力。在演练中,不但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责任,而且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对国网宁夏电力各单位组织开展突发重大事件应急演练、做好应对突发重大事件应急准备提供了实战范本和经验。

  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为可能发生的更复杂、处置难度更大的各类突发事件,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网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