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用心用情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2022-01-19 09:04:10 来源: 宁夏日报
<

  1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总工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教育党员与服务职工相促进,通过开展“为职工办十件实事”活动,主动融入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自治区总工会将“学史力行、惠泽职工”健康体检和“建党百年,双百献礼”职工文体活动2件实事纳入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去年10月疫情发生后,自治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划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80万元,紧急支援防疫物资5.5万套(副),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带动全区4638名工会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结合干部下基层“六个一”,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下基层“蹲点”活动,在基层一线帮组建、促和谐、解难题,为799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2171.83万元;制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岗位等级竞聘实施意见,探索建立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企业年金制度,有效激发了基层工会干部工作动力。

  在职工普惠服务上,自治区总工会优化“宁工惠”手机客户端服务项目,推动全区各级工会搭载普惠化服务项目400余项,制作全区工会服务站点电子地图;实施了百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提升工程;打造了“双十”女职工服务阵地,线上“12351”与线下服务阵地相通互促,为广大职工提供了更加贴心的维权服务。宁夏工人疗养院采取送体检上门、错峰服务的方式为3.2万余名职工进行了体检服务,为5000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免费提供健康体检大礼包。(记者 李志廷)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