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营销服务中心:“电保姆”推进代理购电工作
2022-01-20 15:34:53 来源: 新华网
<

  “请问,我们办理代理购电后,用电价升了还是降了?”

  1月17日,宁夏坤乾建材有限公司吴先生通过电话向国网固原市原州区供电公司营业厅咨询代理购电政策。该营业厅工作人员根据国网宁夏电力营销服务中心编制下发的《电网企业服务代理购电有问必答》进行详细解答。

  据了解,国网宁夏电力营销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好“电保姆”,从本次电价改革的背景、当前电改形势进行分析,通过开展代理购电价格培训,确保代理购电政策精准执行;线上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平台、“国网宁夏电力”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和代理购电服务举措,确保电力用户理解电价政策变化;线下通过在各供电营业厅展出《电网企业服务代理购电有问必答》手册、宣传海报、折页等方式,协助工作人员对用户的疑问做到有问必答。

  同时,国网宁夏电力营销服务中心加强过程管控,组织各地市公司将服务送到用户身边,优质服务收获好评。“真要感谢你们送来的贴心服务,现在购电只需在‘网上国网’APP上操作,便捷又安全。”宁夏凯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飞翔在与国网中宁县供电公司签订购售电合同时说。

  截至目前,国网宁夏电力营销服务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将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渗透到每个营业窗口,各地市公司走访告知率达100%,购售电合同签订率达99.14%。

责任编辑:网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