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红流——陕甘宁边区盐池县革命文物特展》“云上”开展
2022-01-20 17:28: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0日电(记者 谢建雯)记者20日从宁夏博物馆获悉,《历史红流——陕甘宁边区盐池县革命文物特展》近日“云上”开展。

  据了解,《历史红流——陕甘宁边区盐池县革命文物特展》是宁夏博物馆重点推出的红色主题原创性展览。展览共展出革命文物177件/套,包括武器、文献、木器、布帛、服饰、书籍、证书、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红色货币等;展览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介绍了“1936年苏维埃时期、1937-1940年抗战前期、1941-1945年抗战中后期、1946-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这四个时期中,革命老区宁夏盐池县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

  《历史红流——陕甘宁边区盐池县革命文物特展》360°全景展厅,是宁夏博物馆基于这一红色主题展览,策划配套推出的云展览,是又一次将科技与博物馆深度融合的成功实践,也是继《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虚拟展览推出之后,宁夏博物馆在线上推出的第二个革命主题的云展览。

  随着一系列新技术在文博领域的广泛运用,云展览越来越引人注目,渐渐成了博物馆策展的一大新趋势,它使得线下展厅更有利于宣传推广、文物更便于掌中观赏,是让文物活起来又火起来的一条新途径。

  据宁夏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博物馆将不断推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配套展览,充分发挥线上方便有趣、线下真实生动的优势,深入挖掘阐释革命文物的精神内涵,追寻革命记忆、发扬革命斗志、传承革命基因、赓续革命血脉,让革命文物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