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代表李郁华: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2-01-21 13:01: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1日电(记者孙奕、许晋豫)1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银川市开幕,自治区主席咸辉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宁夏人大代表,宁夏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表示,咸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符合实际,安排工作务实可行,为做好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加了动力。

  李郁华说,报告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重点任务,确立了主要目标,“这些要求、任务、目标就是我们的责任,需要我们担当,需要我们履职。”

  李郁华表示,围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在今年工作中,应把握好稳与进、保与转、破与立、提与降四个方面关系。准确把握“稳”与“进”,“稳”是前提、是基础,就是要提升经济运行的稳定性;“进”是目的、是方向,就是要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相得益彰,在“进”上下功夫,以进促稳。着重把握“保”与“转”,保是底线、是硬要求,就是要保持大局稳定;转是突破、是闯新路,是在常规中寻求非常规的发展。

  切实把握“破”与“立”,就是要破旧思维、立新理念,破旧格局、立新结构,破除梗阻、立起新规,要在推动双碳降碳、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做好破与立。全面把握“提”与“降”,要加快推进四大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探索宁夏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在提的同时,还要做好降的文章,不断降低信访投诉率、刑事发案率、安全生产事故率以及风险隐患发生率。

  李郁华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人代会精神,坚持‘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快干是硬要求’的工作目标,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个个都要加速度’的工作意识,努力把短板变跳板、把挑战变机遇、把痛点变亮点,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力求新突破、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就。”(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