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完成2021年“为民办实事”十项服务行动
2022-01-21 14:36:27 来源: 新华网
<

  1月21日,从国网固原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十项服务行动已全面落实到位,完成率达100%。

  2021年6月,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发布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十项服务行动,承诺全面完成暖心服务、先行服务、可靠服务、无忧服务等10项服务任务,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纳入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目前已全部落地落实。

  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效行动中,对结对帮扶西吉县套子湾村、玉皇沟、彭阳太寺村等4个帮扶村加大帮扶力度,开展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实现消费扶贫40万元。捐赠帮扶资金70.8万元助力村集体增收。在开展助推乡村振兴行动中,着力打造的“姚磨村”“杨岭村”电气化示范点达到全国先进标准。完成1500户远程智能电表,实现电力故障自动研判、电力员工主动抢修、在线服务100%的目标,村民用电实现智能化。在开展电网巩固提升行动中,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投资2.86亿元,实施配电网工程建设58项,改造10千伏线和0.4千伏线路近1000公里,服务肉牛养殖、蔬菜种植、乡村旅游等发展。在开展助力产业发展行动中,畅通“绿色通道”,对25个重点项目主动跟进服务,投资3470万元建设供电线路到用户用电区,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降低用户办电成本,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此外,在开展落实“双碳”目标行动中,完成37个“煤改电”和299个电源建设,年电能替代燃煤电量4588.86万千瓦时。全年光伏发电上网电量10162.16万千瓦时,帮助光伏农户转付补贴3974.31万元。在开展转供加价清理行动中,释放电价红利,8000余户电价降低到国家标准,为用户降低用电成本600余万元。在开展保障民生工程行动中,完成23个小区2.3万户配电设施的升级改造,累计在运26座充电站、36个充电桩,为绿色低碳出行提供服务。在实施检修“零感知”行动中,开展不停电作业,实现用户工程接火不停电,配网工程不停电接火率达到90%以上。在实施动力电接入行动中,投资3600万元完成农村动力用电接入“零投资”2.01万户,占宁夏全区的30.84%,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在实施为企业降费减负行动中,精准落实销售电价政策,全年累计降低客户电费支出2829.64万元。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