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一场别样“村晚”
2022-01-26 10:59: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5日电(记者 杨植森)1月23日至24日,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奋进新征程·欢乐中国年”迎新春农民村晚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分别在同心县张家塬乡折腰沟村、丁塘镇新华村举办,虽然是露天舞台、塑料板凳、简易灯光,却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观看。

  唢呐独奏《红红火火过大年》、民歌联唱《花儿绽放》、秦腔新唱《启航》、眉户剧《十二把镰刀》……精心烹制的“文化大餐”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周围群众的拍手称赞。 “演员都是咱邻居,这样的‘村晚’接地气,有年味。”张家塬乡折腰沟村村民胡志平说。随着活动的举行,现场观众越来越多,除了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文艺志愿者还现场为村民书写新春对联。

  “我们鼓励引导乡村在春节期间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生动呈现广大农村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推进民族团结和乡风文明建设,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新刚说,电视机里的春晚,与普通大众有着一定的距离感,而乡村春晚则是百姓自己的春晚,更为接地气,大家只要有热情有才情就都能上台表演。

  “我们村是个移民村,大家都来自各乡镇。办‘村晚’,不仅丰富了节日生活,还增强了我们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支部书记马占武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同心县还将举办青年歌手大赛、社火表演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