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伊利综合营收与产量实现“双百”突破
2022-02-11 18:02: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1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2021年,该公司综合营收突破100亿元、产量突破100万吨。这是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

  据悉,作为龙头乳企在宁夏投资发展的典型代表,近年来伊利在宁夏总投资接近60亿元。实现“双百”突破后,宁夏伊利成为全球第一个综合营收突破百亿元的单体液态奶工厂。

  奶产业是关系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战略性产业和标志性行业,也是宁夏九个重点产业中的“拳头”产业。近些年,宁夏奶产业在高档、高质、高效方面实现了新跨越,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效果显著。

  记者从宁夏农业农村厅获悉,2021年宁夏奶牛存栏量达70.2万头,生鲜乳产量达280万吨,均较2019年增长五成以上,奶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610亿元,较2019年增长近七成。而在产业链下游乳制品加工环节,宁夏大力吸引龙头乳企到宁发展,推动奶产业从产品单一、附加值低的初级加工向系列化、精深加工转变。以宁夏伊利为例,目前已有51条生产线投入运行,日加工量达4200吨左右,大量安慕希、金典等高端乳制品从这里加工完成走向各地市场。

  据介绍,下一步,宁夏伊利将通过不断优化升级产能,带动产业链伙伴共同发展,寻求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链共赢,为周边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助力宁夏经济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