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推行社保卡网上办理快递上门服务
2022-02-18 09:18:24 来源: 宁夏日报

  2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中国邮政速递宁夏分公司举行网上办理社保卡快递服务签约仪式。标志着宁夏社保卡线上办理服务将更便捷、便民。

  自治区人社厅聚焦群众“急盼难愁”等关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大力推行“互联网+人社”“不见面、马上办”服务模式,探索实施网上办理社保卡和快递送达服务业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目前,全区网上办理社保卡业务即将上线运行。

  “社保卡网上办理适用全区所有参保人员,费用由网上申办人员承担。”自治区社保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宁夏社保卡的办卡费为9.8元。根据与中国邮政速递宁夏分公司签订的服务合同,全区参保人员通过“我的宁夏”App申办社保卡的快递费用统一为5.8元,由中国邮政速递宁夏分公司送卡上门。

  近年来,宁夏全力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各项工作,基本实现法定人群社会保障卡全覆盖、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服务,多领域跨部门用卡不断拓展,人社、医保领域102项功能全部应用,并拓展到财政、民政、农牧、卫健、扶贫、林草、文化旅游等领域。截至今年1月底,全区累计制发社保卡714.69万张,覆盖99.23%的户籍人口,基本实现人手一卡;签发电子社保卡509.86万张,占到实体社保卡的71.34%。(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