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2022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2-27 09:04:53 来源: 宁夏日报

  2月26日,宁夏吴忠市2022年第一批8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25.7亿元。

  青铜峡工业园区海利化工新材料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全国新材料“大工厂”的延链补链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上缴利税11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100个左右。开建的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清洁能源利用率,每年预计消纳风(光)电14.71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65.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97.9万吨。

  吴忠市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加速推进宝丰光伏电站、利通区全钒液流电池制造等一批优结构、促转型、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的前期工作。聚焦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支持方向,申报老旧小区改造、教育强国等民生社会事业项目59个。吴忠市第一再生水厂、吴忠市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完成施工招标,投资力度不断加大。

  据了解,吴忠市全年确定实施项目485个,年度投资达467亿元,涵盖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影响力、带动力、辐射力强。“项目聚焦‘9+1’重点特色产业,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推动产业布局区域化效益显现、产业基础高级化特征凸显、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吴忠市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国长)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