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启动
2022-03-13 09:31:01 来源: 宁夏日报

  调整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继续教育学时

  3月11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已启动,对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继续教育学时作出调整。

  今年,宁夏将重点围绕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和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等12个重点领域,以及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9个现代服务业领域开展大规模知识更新继续教育,着眼于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和专业技术骨干力量,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全年计划遴选实施25期高级研修项目、40期急需紧缺和岗位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培训60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持续开展全区基层中医药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今年再培训600名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切实提升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运用中医药诊疗知识、技术方法防治常见病、多发病和地方病的基本技能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按照相关要求,申报2022年中级职称的,审验近4年(2018—2021年)继续教育学时,总学时累计不少于360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120学时,硕士研究生学历的继续教育学时根据任职年限的要求计算。申报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审验近5年(2017—2021年)继续教育学时,总学时累计不少于450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150学时。2022年担任继续教育培训师资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按照授课1学时授予3学时的标准计入个人继续教育总学时。对不要求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职称评审系列专业,凡以往参加过职称外语考试达到合格标准的,可代替公需课40个学时,参加过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达到合格标准的专业技术人员,每个模块可代替公需课10个学时,此政策执行至今年年底,以后不再执行。对已取得中级或副高级职称后考取职业资格的,可视同完成任职期内专业课学习任务。

  据悉,2022年宁夏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共上线公需课及“九个重点产业”、教师、工程、农业、自然科研、社会哲学科研、档案、新闻、艺术群文、律师和公证员、图资、会计、经济、工艺美术、卫生等系列部分专业科目共计4344门、8255学时的培训课程,专业技术人员可在12月31日前登录“宁夏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网”开展学习。(记者 马照刚)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