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便民办税“读秒”更“读心”
2022-03-29 10:21:39 来源: 宁夏日报
<

  “现在税务局办理业务都用秒表计时了吗?”3月28日,宁夏汇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办理业务,看到现场正在举办的业务竞赛中,有工作人员不时掐着秒表计时,不禁感到好奇。

  为最大限度发挥“增长才干练本领的人才培育基地”作用,银川市税务局马丽工作室以银川市经济开发区、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贺兰县、灵武市、永宁县和综合保税区等8个区域的办税服务厅为参赛单元,在3月多次组织开展“秒表练兵”测试。

  与以往测试不同,此次办税技能竞赛有了“新考题”。马丽工作室把日常业务场景中办税人遇到的“麻烦事”“急事”,设置多个办税场景,以情景还原的方式,分组开展实操测试。练兵结束后,考核组分别从服务态度、办理结果、业务时长、考官点评4个方面,对每名测试人员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常用业务进行考前培训、秒表测试及时长考评,可以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纳税服务质效。”金凤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叶雨琪介绍,截至目前,办税服务厅办理单笔业务平均时长已压缩到15分钟内。

  “办税服务不仅速度要快,效率要高,态度也要好。”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基础,积极引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理念和技术,依托办税服务厅、“获得”App、电子税务局等服务阵地,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打造智慧办税服务体系,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多元化、智能化、便捷化的优质服务。(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