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机关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www.nx.news.cn   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新华网

  按照金凤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7日,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洋洋主持。

  会前,机关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为全力解决查摆和整改不严不实不突出的问题,机关支部组织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交流了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全体党员对照“四个标准”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梳理了问题清单,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准备工作。

  会上,赵洋洋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互相点评直奔要害,人人当场认领问题。最后,党支部严格按照步骤和程序安排,细化评议项目开展评定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这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应有的觉悟和水平。机关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与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2022年度机关支部各项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 纪桂红)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