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88%
2022-03-30 17:59: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30日电(记者 张亮)记者从石嘴山市委组织部获悉,石嘴山市近年来在非公企业中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发挥党组织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目前石嘴山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88%。

  石嘴山市推进“党建入章”“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全市非公企业交叉任职比例达到95%,将党建工作体系和制度融入企业生产管理的关键环节,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把舵”作用,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全市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石嘴山市推行区域联建、行业统建模式,实现党组织应建必建。截至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8%。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石嘴山市非公企业党建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新安讲堂”“红培学院”等创新做法,推动党员职工创新争优。石嘴山市基本实现了非公企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以示范带全局,着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赋能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