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智计划”打开阅海湾海外人才窗口
www.nx.news.cn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 新华网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在宁夏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依托现有产业,结合园区五八科创、猪八戒等公司海外引才计划及现有引进海外高质量人才,于2021年12月23日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正式揭牌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海智计划”是2003年由中国科协和35个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于2004年2月启动实施的。宗旨是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发挥海外科技团体的优势和主体作用,吸引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通过专题研讨、项目合作、技术引进和创新、中介服务等多种方式,促进我国科学技术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以建设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为途经,进一步吸纳海外的一流行业专家、行业领军人才,以项目或知识产权为嫁接手段,深入开展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在创新创业领域赋能和培育一批创新型科技企业,形成智力扶持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高新区和宁夏科技创新发展的全新格局。

  未来,商务区将继续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导思想,不断做好聚才引才文章。以调整和优化人才结构为主线,以制度创新、机制创新为动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竞争力、富有创造力、体现时代活力的海外人才队伍,为商务区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 纪桂红)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