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主题研讨会在阅海湾召开
www.nx.news.cn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 新华网

  3月27日下午,由金凤区统战部主办,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科技服务产业园、银川育成知识产权研究院、国智(宁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天驰君泰(银川)律师事务所等共同承办的2022年“企业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主题研讨会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召开。

  会议围绕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及企业商业秘密管理规范为主要内容展开。会议指出,企业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大局,加强创新发展过程中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正确掌握商业秘密的多种保护手段。

  北京天驰君泰(银川)律师事务主任刘亚平提出,帮助企业建立商业秘密管理机构,要以权利相对集中,明确赋予保密机构对商业秘密的统一管理权;设定职责权限,明确规定保密管理责任人、保密管理机构和人员的管理责任;强化管理素质,通过选拔、培训等渠道,增强保密管理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可靠、专业、干练的管理队伍为原则,律师团队可通过为企业制定商业秘密管理规划、保密规章制度、对具体部门的商业秘密管理和保护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在发生商业秘密的侵权纠纷时代表企业参加商业秘密诉讼等方式和途径,帮助企业制定实施商业秘密保护机制。

(责任编辑: 纪桂红)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